Lavender萤晞

LOFTER同人文创作者|BG写手
(世界微尘里,吾宁爱与憎)

一秒同人番外(第六十二弹)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怦然心动》

都说,超市是最具有生活气息的地方。因为懵懂和好奇而吵吵闹闹的孩童,尚处在磨合阶段的热恋情侣,熬过了倦怠期,相互依赖的成熟夫妇,以及年过半百,活在了习惯和回忆里的老人。在那儿,你仿佛可以追寻到一个人一生的成长脉络,阅尽凡人天地中的世味百态,红尘烟火。

每个礼拜的周五,下班后牵着手逛超市似乎已经成为了钱先生与钱太太婚姻生活里一种不成文的小默契。

“钱老师,家里的洗衣粉是不是用完了?”

“浴室储物柜第二层还有两袋...”

“钱老师,我想喝牛奶...桶装的吧,划算!”

“好...”

“钱老师,你是要黑啤还是百威?”

“黑啤...”

“钱老师,我们买颗花菜回去吧,我想吃你做的干锅花菜...”

“记得一会儿买葱...”

“钱老师,你说这个海太薯片我是买蜂蜜黄油味的,还是枫糖味的?”

“都买...”

大部分的情况下,都是林妙妙一路试吃欢跳,喋喋不休。钱三一推着购物车,看似沉默寡言,神色中却透着纵容与耐心,偶尔看着小妻子站在货架前纠结犹豫的可怜模样,也会开口给出建议或者直接表态,替她决定。

林妙妙身高162,往往踮起脚,蹦一蹦,依然够不着六层以上的货架。每当这个时候,钱三一为了体现一下自己的参与感,常常时不时地逗她,装作选择性失明,若有似无地偷笑着退到一旁...袖手旁观。

直到林妙妙不再挣扎,像只兔子一样,眨巴着两颗乌溜溜的大眼珠子回头,哀求着看他,他才轻笑着稳步走到她身后,贴住她那背部,在上衣掩盖下,若隐若现的曲线。钱三一身材修长,小女人触不可及的高度对于他而言却是轻而易举。但他总会在手指已经挨到了商品边缘的那一刻,突然凝滞住抬着的手不动,然后,故意压低了音量,俯身,温热的呼吸喷在她耳侧,慢条斯理地半胁迫着问她:“先说好,老规矩,劳务费...今晚...换你主动?”一直软磨硬泡到了小女人觍着脸点头,表示答应,才愿意出手将货架上的东西取下来,递给她。

有句话说:“在生活细节上靠近配偶,也是对平凡生活温柔对抗的一种方式。”林妙妙爱吃零食,钱三一口味清淡。为了自己的小姑娘,在超市零食区浪费再多的时间,钱先生都能甘之如饴。也因为钱先生,林妙妙将涂面包的巧克力的酱换成了他喜欢的花生酱。

他们,把平凡的日子过到了极致;

在彼此的不完美中找到了圆满...

评论(12)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