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萤晞

LOFTER同人文创作者|BG写手
(世界微尘里,吾宁爱与憎)

一秒同人番外(第六十一弹)

我心中已经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再不需要回过头去关心身后的种种是非与议论。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可是,往哪儿走都是向前走,那么...哪是前呢?

                           ――米兰昆德拉

“我宣布,第26届中国沙画艺术大赛,沙画视频创作组银奖获得者是...新人沙画作者――林妙妙。”

那一年,林妙妙34岁。两年前,她与漫画出版社的合约到期,决定不再续约,众人皆以为这位曾在十年职业生涯中出版上市了18部漫画作品,坐拥百万粉丝的漫画界大神是为了另寻高就,却不料她微博发文,宣布正式隐退,转型学习沙画,重新开始。

仅仅两年,林妙妙再一次出现在人们视野里,以一部沙画微电影《人生恰如三月花》顺利入围国内顶尖沙画艺术赛事,并以超高网络点击量击败卫冕亚军,荣膺二等奖。

林妙妙带着奖杯归来的那一天,钱三一早早候在了机场等待接机。当见到她推着行李从出口处向自己缓缓靠近的那一刻,钱三一有一种仿佛回到了十七年前的错觉,心底按耐不住的悸动与他高二第一次站在广播台门口看着她一人分饰两角时,那种突然心跳加速的感觉几乎一模一样。

“钱先生,我回来了!”钱三一贴心地接过小妻子手里的行李,另一只手臂顺势将她搂进怀里,一言不发就往停车场走,上了车,踩了油门,一路飙速开到家门口。

刚进门放下行李,转身钱三一就把林妙妙按在了玄关处的鞋柜上,还没待她拒绝,就已俯头堵住了她微张着的唇瓣,舌尖轻而易举地撬开了她的防线,食髓知味地吸着她口中的蜜液。两人一阵翻天覆地,林妙妙被撩得神思混沌,用残有一丝理智问他:“思菱呢?”喘息间,迷迷糊糊只听见男人声音沙哑地回了她一句:“我让她去我妈那儿玩了,明天我们再去接她。”随即胸口一凉,就被男人抱回了卧室。

再醒来时,已是深夜。林妙妙浑身酸软地靠在男人胸前,与他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看着抱着她一脸餍足的男人,有些没好气地抱怨道:“钱老师,我拿了大奖,你都不夸我嘛?”

男人摩挲着她光滑细腻的锁骨,坏笑地耸了耸眉,说:“我不是用实际行动夸你了嘛?”

“你...”钱三一睨视着小妻子眼神里带着委屈的怒意,轻轻一声喟叹,不再开玩笑,圈着她正色道:“说实话,当初你说要转型做沙画我也确实没想到。我一直以为,即使你想要改变,至少选择的会是油画。”

林妙妙沉默了半秒,抬起头下巴抵在他肩膀上,视线对上他的目光又移开,慢慢开口道:“我其实有想过做油画,我六岁起就跟着我爸画油画,油画对于我而言不单是我和爸爸之间的回忆。钱老师,你知道油画的灵魂是什么嘛?”

钱三一不懂画,自然回应不了她。“是明和暗,冷与暖。”林妙妙缓了口气,接着说:“我一直觉得这特别像我们两个人,看似相克但缺一不可。但是...油画毕竟是西洋艺术,东方人很难驾奴,我也不是什么天才。”

钱三一理解林妙妙对油画的情结,懂得量力而行有时是对自己所尊重事物的一种保护。“那沙画呢?”

林妙妙低声笑了笑,趴起身看他:“你不觉得沙画很有趣嘛?它以黄沙为纸,以手指为笔,画里世界的聚散全在弹指之间。”而立之年的林妙妙似乎还保留着年少时的初心,说起自己热爱的领域总能侃侃而谈:“钱老师,我想让更多的中国人认识沙画。众人都认为沙画最早由匈牙利人Ferenc Cako所创造,而其实沙画在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宋朝便有了‘沙书改画’的典故。它将中国画中柔和的渲染与西洋画中由深至浅的厚重巧妙地融于一体,相得益彰,利用音乐或光效写意,既蕴藏着现代社会无常,幻化的自然哲学,亦独具东方的梦幻神韵。它是中国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我相信有一天,它会和漫画一样受到大众的追捧。”

钱三一凝视着妻子眉宇间都透着神采飞扬的自信,像是被感染着,对她的迷恋又深了几分。林妙妙就是如此,他总能在不知不觉中被这个小女孩所蛊惑。

暮色妖娆,在月光的斑驳下,男人手指拂过女人的发梢,吻过她的额头,男女亲密交叠缠绕着的呼吸久久拉长了这个潋滟缱绻的夜晚...

评论(2)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