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萤晞

LOFTER同人文创作者|BG写手
(世界微尘里,吾宁爱与憎)

一秒同人番外(第七十四弹)

你和我之间的万有引力,

与距离的二次方无关...

                          ――致一秒


乙亥之秋,九月既望。清风徐来,泛黄的银杏叶,伴着下课铃的音律,挤在枝头娑娑作响。


钱三一刚踏出物理系教学楼,便听见身后突如其来地传来了女性刺耳的唤声。


“钱教授!”


钱三一蓦然停住了脚步,还没来得及回身,有个披着长发的白裙女子,已然踩着一双细高跟,小步碎跑着,拦在了自己面前。


“钱教授,有篇论文我急着上交,不知道今天下课后你有没有时间,帮我看一下?”


女子笑靥盈盈,眉眼精致,推了推鼻梁上的圆框眼镜,神情故作急色。


钱三一下意识地蹙了蹙眉,微微退开了半个身位,语气里带着几分敷衍:“余老师,你刚入职,可能还不太了解。研究成果在正式发表之前,出于自身的合法权益,还是不要提前轻易示人为好。更何况,你的研究领域是热力学与统计物理,与我的科研方向并不一致。所以,很抱歉,我可能帮不了你。”


说完正准备错身,忽而眼神一顿,男人的视线恰好对上了不远处,环臂站在银杏树下,那个巧笑看着自己的小女人。


林妙妙兀自斜靠在树干上,午后阳光懒懒地映在了男人的身上,晕出一滩光圈。她望见钱三一眸底仿佛划过了一丝不耐,草草地对着那个长发女子微动了两下唇瓣,像是又说了句什么话。然后直接毫不留情面地侧了身,向自己疾步走来。


“钱教授,这个女生长得不错嘛...”林妙妙挑了挑眉,饶有兴味地打量着被男人扔在原地的女子。


钱三一没吭声,伸手揽过小女人的肩膀,随即就把她往校门口的方向带。


“唉,你怎么不说话?”林妙妙转着两个大眼珠子,水眸汪汪地瞅着他。


钱三一牵着她,冷淡地扯了扯嘴角:“没看出来她哪儿不错,你让我说什么?”


“钱老师,你这是直男审美!”林妙妙不屑地笑了笑,忍不住对男人的反应有些鄙夷。


小女人的控诉让钱三一瞬间定住了步子,他撇头目不转睛地盯着林妙妙,突然沉声开口道:“钱太太,你关注的重点是不是有点不太对?”


“啊?”林妙妙看着面无表情的男人,又蹦蹬蹦蹬地眨了两下眼。默了半晌,恍然明白了什么,在男人直视下,撅了撅嘴,闪烁其辞地问道:“那个...你刚才跟她说什么了?”


钱三一欠身凑到林妙妙耳后,幽深的眸底满意地地闪过一道精光,不怀好意地勾了勾嘴角:“我跟她说,麻烦给我让个道,我家的喵饿了,我急着回家喂猫。”


“你...”林妙妙抬手就作势要拍他,手臂刚悬到空中,就直接被男人拉进了怀里,半搂着她,温声耳语道:“方才跟你开玩笑的,我其实是告诉她,有困难找警察,我要回家陪太太。”


评论(11)

热度(1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