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萤晞

LOFTER同人文创作者|BG写手
(世界微尘里,吾宁爱与憎)

一秒同人番外(第七十三弹)

我想环游整片星空,

找到你的星球,摘下换你的笑容。

                        ――《环游星空》

“妙妙,现在网络上关于你抄袭的负面新闻闹得沸沸扬扬,主编的意见是,希望你能休息一段时间,暂时停载。”

半个月前,林妙妙的连载漫画《我的物理学教授》,仅仅上线一周,点击量就已过百万,热度狂飙,成为了多家平台推荐榜的Top1。

然而...两天前,一位微博营销号博主,突然爆料林妙妙的连载漫画涉嫌抄袭另一位小说作家的作品,甚至直指她欺骗读者,用子虚乌有的日常生活大肆圈粉。

消息一出,全网哗然...

那天夜里,林妙妙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一个人盯着天花板上的吊灯,愣愣地发着呆。

“这些事先别想了。”钱三一侧过身,把枕边失眠的小女人搂到了怀里,在她绵软的头发上落下一吻,“我刚刚跟你们编辑通过电话了。明天,会以出版社的名义曝光我们俩的结婚证,和我个人的身份信息。”

“什么?”林妙妙听到男人这话,先是一怔,缓过神明白了他的意思后,随即挣着被子,利索地从男人怀里爬了起来。

她瞪着眼睛看他:“钱老师,你知不知道这么做的后果?”

“什么后果是我承担不了的?”钱三一坐起身,抚了抚小女人的后腰,温声道,“你的男主角是我。我本就应该负这个责任。”

“可是...”

“妙妙...”男人勾着唇,搁在小女人后背的手慢慢往上,伏到了她的肩头,直望着她道,“我不在意他们冲我来,但我不会看着你受委屈而袖手旁观。”

“其实...我是可以忍的。”林妙妙低着头,将手里的被套拽了又拽,搅了又搅,,然后看向男人,沉着声道,“我从踏入这行起就知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今天捧你的人,或许明日就能伤你最深。我...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他们只不过是漠不相关的路人。”

很多伤,痛着痛着也就不痛了...

“妙妙,你可以忍,我不能...”钱三一看着小女人那副隐忍,和假装不当真的样子,眸底深深地透着一股心疼。他搂过女人的身子,垂目吻了吻她的额头,语气中尽是维护:“我没法自欺欺人地安慰自己,说你是不在意的。所以...你可以选择沉默,我来替你讨伐。”

那一刻,林妙妙突然想到了曾经在莎翁书里,读到过的一句话:

“no man or woman is worth your tears, and the one who is, won’t make you cry...”

(没有人值得你流泪...因为,值得让你这么做的人不会让你流泪...)

评论(1)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