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萤晞

LOFTER同人文创作者|BG写手
(世界微尘里,吾宁爱与憎)

一秒同人番外(第七十二弹)

所谓疯狂,
就是反复做同一件事,
而期待不同的结果...

                               ――爱因斯坦

某日晚饭时分,钱三一不顾林妙妙反抗,直接将她从被窝里捞出来,一把扛到了客厅。林妙妙回过神时,自己正有气无力地半趴在餐桌上,握着汤匙搅着碗里的牛奶粥。最近几周,林妙妙为了赶稿,已经连续熬了五个大夜,肠胃炎复发,上吐下泻,昏天黑地。

钱三一虽然看得心疼,却也没别的法子。听母亲说,牛奶,山药补脾养胃,便照着“民国美龄粥”的做法。将原配方里的糯米换成了小米,豆奶改成了牛奶,再按原比例配好粳米、蒸熟的山药、百合、枸杞,全部搁在一块儿,最后加入冰糖,文火慢熬。

牛奶粥清香鲜甜,林妙妙一口接着一口,喝得津津有味。原先那苍白脸色,很快便添上了几分气血。

钱太太望着钱先生的眸光,不由自主地浮现着崇拜:“钱老师,你知道斜杠青年吗?”

钱三一挑了挑眉,表示没明白。

林妙妙放下手心里拽着的汤匙,歪着脑袋,笑了笑说:“就是指同时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人。”她摸着下巴,凝神想了想,觉得似乎说得有些抽象,又特意举了个例子,补充解释道:“就像达芬奇,既是画家,又是数学家,还是解剖学家、天文学家。而且,每个领域似乎都很擅长。”

“所以呢?”钱三一若有似无地勾着嘴角,眯着眼看她。

“你不觉得,你和他很像嘛?”林妙妙撸起袖子,眨巴着眼对上男人的目光。甚至说着还开始扳起了手指:“你看哈,你既是物理学教授,还会做饭,编程,懂商务。有时候,我都分不清哪个才是你的主业,哪个又是副业。”

“你分不清?”钱三一撑着餐桌,半站起身越过两个之间横着的桌台,凑到她跟前,饶有兴致地凝视着她,伸手捏住了她的下巴,反问道,“钱太太,我的第一职业难道不是你的夫君?”

只要在你面前,

我的主业就是你老公,

别的都算副业...

评论(1)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