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萤晞

LOFTER同人文创作者|BG写手
(世界微尘里,吾宁爱与憎)

一秒同人番外(第六十八弹)

镜子根本就照不到你最漂亮的地方,
因为那些地方,
只有我知道...

                  ——《我可能不会爱你》

深夜十二点,林妙妙窝在棉被里,几度辗转反侧,却还是无法入睡。这一天,距离钱三一离开家,前往英国出差已经过去了8天。

屋外,晚风袭窗,遍地霜华。林妙妙一个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一个接一个地打着哈欠,整个人昏昏沉沉地清醒着。最后她烦躁地抓了几下头发,终于忍不住从暖被里探出手,摸索着拿回搁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一眼锁屏上提前设好的伦敦时间。

“伦敦时间现在是17:00,钱三一应该准备回酒店了吧。”林妙妙两眼瞪着天花板,正寻思着要不要给钱三一打个电话,被自己双手扣在怀里的手机突然开始振动,半秒后伴随着熟悉的微信视频通话铃一阵阵地开始回响。

林妙妙滑开锁屏,屏幕上跳出的一串备注名旋而映入眼帘,她看着不自觉地弯了弯嘴角,随即拉亮了床头的台灯,按下接通键。

“老婆,那么晚还没睡?在等我电话?”

林妙妙听到了自个儿心心念念的声音,意识里压抑着的失眠的委屈像是一瞬间找到了宣泄的出口。她撅了撅嘴,对着男人半急半恼地嘟囔道:“钱老师,我失眠了...”

“失眠?想我想的?”屏幕那端的男人轻佻地笑了笑,不紧不慢地等着小女人的回应。

林妙妙不争气地把头往被口处埋了埋,一本正经地嘴硬道:“我...就是...下午奶茶喝多了。”

钱三一嘴边溢着笑,也没戳穿。视线落在小女人发黑的眼袋上,再开口时语气中自然地带上了几分心疼和歉意:“妙妙,再忍一忍,我尽快回来。”

听着这话,林妙妙心底不由自主地泛上了一丝酸恸,她知道男人行程紧密,不愿再让他分心,因此故意没接口,不动声色地岔开了话题:“钱老师,你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吧,说什么都行。说不定我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好。那你关了摄像头,闭上眼,把手机搁耳边。”男人满眼宠溺地点了点头,便不再多说什么。

林妙妙听见他咽了咽喉,紧接着从听筒那头传来了他清越性感的嗓音:

“说什么”

“什么都行,只要我听着心里舒坦的。”

“可爱极了。”

“绿子”她说,“要加上名字”

“可爱极了,绿子。”渡边补充道。

“极了是什么个程度?”

“山崩海枯那样可爱。”

绿子扬着脸看着渡边:“你用词倒还不同凡响。”

“给你这么一说,我心里也暖融融的。”渡边笑道。

“来句更棒的。”

“最最喜欢你,绿子。”

“什么程度?”

“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

“春天的熊?”绿子再次扬起脸,“什么春天的熊?”

“春天的原野里,你一个人正走着,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浑身的毛活像天鹅绒,眼睛圆鼓鼓的。他这么对你说道:‘你好,小姐,和我一块儿打滚玩好么?’接着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整整玩了一大天。你说棒不棒?”

“太棒了!”

“我就这么喜欢你。”

……………………………………………………

男人的声音似是有一种魔力,能让人渐渐地精神恍惚。没过多久,林妙妙便朦朦胧胧地被他带入了熟睡之中...

第二天临近中午,当林妙妙醒来时,发现掉落在枕边的手机竟一夜未挂,依然连着十个小时前的微信通话,而此时,伦敦已是凌晨...林妙妙将手机重新放回耳边,男人轻缓的呼吸声就这样静静地烙印在她心头...

                         ――BY  Lavender

*睡前故事选自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评论(7)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