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萤晞

LOFTER同人文创作者|BG写手
(世界微尘里,吾宁爱与憎)

一秒同人番外(第六十三弹)

相对于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南方的冬天总是来得格外的晚。一月的上海,树木凋敝,凛然刺骨的寒风与迷蒙轻促的细雨相互交织。人潮稀落,繁华褪去了喧嚣,却依旧色彩斑斓。


冬日幽晨里,第一缕孱弱的朱光透过薄雾,洒进了帘隙,笼罩在卧榻上相拥而眠的男女身上。房间里,遍地狼藉,某种旖旎过后,残留着的暧昧气息尚未消散,混合着淡淡的檀香,萦绕弥漫,暗示着昨夜男女主角的情动和疯狂。


林妙妙半梦半醒间,像是被一抹近在咫尺的炙热目光扰了清梦,睡眼惺忪地刚睁开眼,男人那张俊逸非凡的面孔一瞬间映入了眼帘。钱三一侧着身子躺在她身边,视线落在她脸上,不停地打着转。


林妙妙揉了揉微涩的双眸,对着他轻轻翘了翘嘴角:“钱老师,生日快乐呀!”


男人勾了勾唇,藏在被单下的胳膊将枕边的小女人又搂紧了些:“钱太太辛苦...昨天晚上的生日礼物钱先生表示很满意。”


回想起昨夜里的凌乱和失控,林妙妙脸颊两边泛着的红晕不免更深了几分。她躲在他怀里,抿着唇,吞吞吐吐地自喃道:“其实...昨天晚上,不算是正式的生日礼物。”


男人听到这话,那搭在她腰间不安分的手一顿。林妙妙探出头,便撞入了他深邃的黑眸。钱三一盈着笑问她:“哦?难道钱太太还为我准备了彩蛋?”


林妙妙笑了笑没说话,手抵在男人胸前,慢慢推开他,翻了个身,伸出手从床头柜里掏出一个红丝绒方盒,再转身挪回他怀里,郑重地递给他。


钱三一挑了挑眉,靠坐着起身,单手打开方盒,意外地发现:里面躺着的居然是一块雕着竹枝的玉壁吊坠,清澈透亮,色泽如蜂蜜。钱三一怔了几秒,小心翼翼地用修长的手指摩挲了几下,抬眸凝视着她的瞳孔愈发深刻:“什么意思?金玉良缘?”


林妙妙垂了垂眼睫,手心里拽着被角,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道:“那个...诗经里不是有一句‘言念君子,温其如玉’嘛...我就觉得玉挺适合你的。我其实也不懂玉石,就去查了一些资料,最后选了这块且末糖玉。成色虽然不是最好,也不算贵重。但它是暖玉,先凉后温,在手中盘摸久了,会隐隐生热。特别是在深冬季节,玉能养人,还可以帮你促进血液循环。上面的竹子是希望你事事顺心,竹报平安。怎么样,喜不喜欢?”


“喜欢...尤其是你送的...”钱三一蜻蜓点水似地吻了吻她的额头,哄着林妙妙给自己带上。林妙妙边给他系着红绳,边细声嘱咐道:“玉有灵性,只配良人,套上了最好不要轻易取下来。”


“放心,一辈子都不取...”钱三一将玉坠宝贝地捏在掌心,神色温柔地笑睨着臂弯里的小女人:“糖玉...听着就很甜...妙妙,我很开心...”


钱三一自小出生在一个冷漠的家庭,他被强制赋予了生命。出生那日起,便开始被迫在这尘陌,承受着世间的薄情与煎熬。遇到林妙妙以前,他从未觉得生而为人,是他自己的选择。因此他有意逃避着每一个被俗称为“生日”的日子;而遇到林妙妙之后,他突然明白了,柏拉图在《对话录》中,那篇著名的假说:原来的人都是两性人,自从上帝把人一劈为二,所有的这一半都在世界上漫游着寻找那一半。人的一生寻寻觅觅,就是因为我们渴求着失去了的那一半自己。拐了几个弯找到了,人间便是值得...


评论(3)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